close

擔仔麵

 

我一直再找一個風景,一個能讓我最後想一直待著的風景。我想我是找到了!【日歸崖】,是以夕陽照到崖上的美景聞名。

   如今我正沐浴再在這夕陽下回顧人生。想想這一生孤家寡人一個,在乎的家人也已不在,如今的退休金夠讓我過著吃不飽、餓不死的生活,突然一個香氣打斷了我的思緒。

   一個麵攤車緩緩的從崖下駛來。

   「老伯來看風景阿真是好興致阿,要不要來碗麵阿。」像我搭話的是一位穿著汗衫的年輕人。

   「好啊來一碗。」我不疑有他叫了一碗,只見年輕人俐落的下麵,煮麵,起鍋淋上柴魚高湯,及肉燥。一碗擔仔麵就完成了。

  雖然烹煮得過程簡單,但味道卻非常好,讓人不禁有種幸福感。

   「我說人生有時只是一碗麵的時間,你說是嗎?老伯。」

   「嗯。對阿。」我漫不經心的回應。

   「所以想想你的朋友,你的家人。」年輕人一臉嚴肅地對我說這,但看來是誤會我甚麼了,

   「我真的是來看風景的。」

   「每個來日歸崖的人都是這樣說的。」只見年輕人一臉不信任的看著我,讓我想起了日歸崖另一個特產,【日歸崖上人不歸】這邊是個自殺的聖地,雖然崖邊有很多防自殺標語,但還是擋不了有人在這邊自殺。

   但我真的只是在這緬懷過往阿就在我要開口解釋的時候,身邊多了一個中年人,只見這人死氣沉沉的座再凳子上,年輕人不發一語為他遞上一碗麵,那個人就不發一語的望這擔仔麵發出的熱氣,就在夕陽快落入海平線時,中年人站起來筆直的往崖邊走去。

   年輕人彷彿沒看到般備著待煮的食材,當我也跟著往崖邊過去時,卻沒看到預期有人墬崖的狀況,彷彿一切都沒發過,清涼的晚風吹來感覺我心也跟著發涼,就在此時我的肩膀有人搭上。

   「啊!啊啊啊。」我不由自主地發出尖叫。

   「老伯第一次遇到啊。」年輕人一臉偷笑的表情像我說這。

   「那~那~那個是…..」我被嚇得語無倫次的說這。

   「如你所想,那是日歸崖再也無法回歸的人。」

   「那你還在這邊賣麵」

   「賣啊!怎麼不賣,別看我這樣,有時候我的一碗麵可是比那什麼張老師有用多了,但最想讓他吃到這碗麵的人已經沒法吃了。」

   「所以你才在這賣麵?」

   「別誤會,那個人只是在這個地方失蹤了,但我相信他總有一天會來我這,吃這一碗麵,到時我一定要敲他竹槓,嘿嘿

   我想我又找到一個有趣的事了。

   「到時可介意旁邊有個老伯在一旁蹭麵。」

「真有那時,我歡迎啊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